公路日常养护活动要点

时间:2022-05-03 09:03:54

公路日常养护活动要点

2013年公路养护工作要点主要将围绕“以稳路况、美路容、保平安为目标,全面完成市局下达的各项养护目标任务,确保全年道路安全畅通”目标任务开展工作。

一、加强日常养护,确保公路畅通

1、2013年养护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105国道的养护保畅通工作。105国道路面破损严重,社会影响大,今年将加大105国道的养护力度,将在人、材、物各方面加大投入,确保105国道的安全畅通。

2、加强养护管理,狠抓制度落实。养护干事与路政科同时巡道,严抓劳动纪律、确保劳动功效,抓好了雨季水毁路面抢修工作。勤上路、勤巡道,督促各养护中心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不断促进各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制定月度养护计划,将养护任务指标分解到队、落实到人,使责、权、利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劳动功效。

3、抓好水毁预防抢修工作,积极消除水毁痕迹。在灾害来临之前,备足足够的砂石、沥青、木柴等材料。及时合理调配机械设备(挖掘机、养护车辆)和养护职工对路面进行抢修,确保行车安全。加强坪石道班沥青拌和机的维修保养,确保路面修补的及时性。

4、进一步加大路面保洁、高路肩整治力度。路面保洁重点路段为105国道,高路肩整治重点路段是信池线。

5、重视桥涵护管,确保安全畅通。确保公路桥涵安全运营,加强桥涵考核管理力度和桥涵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及时掌握桥涵动态,及时对桥梁、涵洞、排水沟进行清理疏通,确保水流畅通。

二、补植、新植路树,加强绿化护管

制定绿化目标计划,及时与县林业局沟通联系。今年将继续在105线、金分钱、坪黎线、信池线、坪大线进行路树的补植工作,补植路树以小叶桉树为主。及时对全线的低矮灌木夹竹桃进行修剪。为确保绿化质量,提高绿化成活率、保存率,及时对所有新植路树进行施肥和浇水,并加强管护,及时扶正、培土。

三、安全管理

安全工作的常抓不懈,抓好了雨季路面的维修工作,确保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1、加强日常巡道检查,督促各道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路面坑槽的及时修补,遮挡标志标牌的树枝的砍伐和枯死路树的砍伐,确保了安全畅通。

2、加强了养护车辆的维修保养和使用的管理,确保行车安全。

3、雨季期间及时清除金分线、信池线、坪黎线边坡塌方,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

4、经常性地对全线安全标志标牌和安全设施的排查,及时维修、更换或添置安全标志标牌和安全设施,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

5、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加强了养护职工的安全意识。

6、坚持每月一次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危险桥涵和危险路段的检查,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

四、养护工程。

规范养护工程管理,严格工程质量,全面完成大中修工程。今年将继续拓宽养护工程渠道,努力发展三产经营,继续承接市政维修工程的施工任务。

五、2013年工作计划和打算

1、进一步完善大道班的管理机制,努力降低养护成本,提高劳动工效。

2、抓好养护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加强路容路貌整治成果,确保2013年养护工作的顺利完成。

3、积极开展预防性养护,全面完成市局下达的预防性养护任务。

4、全面完成大中修工程,继续抓好市政维修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

5、抓好了S325金分线养护示范路的建设。

6、积极向上级争取养护大中修项目,加快改善105国道、信池线、坪黎线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