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计划生育学习计划

时间:2022-12-26 09:52:31

公路局计划生育学习计划

为切实抓紧、抓好我局计划生育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步调一致,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提出2013年我局计划生育工作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为目标,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实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转变,把我局计划生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二、主要工作和措施

第一阶段:抓好宣传教育工作

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充分利用公路简报、墙报、标语等宣传工具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大力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把计划生育有关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知识,文明科学的婚育风尚送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人口意识,国策意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第二阶段: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增强抓好计划生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计划生育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继续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局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专门抓主要内容的计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计划生育现行生育、节育和奖惩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第三阶段:明确任务、落实计划,把工作责任包干到人。

一是要继续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的决定》精神,层层建立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二是要加强全局职工资料规范化管理。对已婚育龄对象生育、节育情况及时建好帐、卡、表、册做到规范、统一、准确、真实,检查验收必须达标。

第四阶段:继续加强环、孕检及计划生育“五清理”工作,严格实行持证怀孕生育制度。根据县计划生育文件精神,我段职工及家属实行一年四次环、孕检查,即每季度一次,要求已婚育龄对象(已结扎对象除外)在每季度的中旬到县、乡计生服务站进行环孕检查,并把检查结果交局工会备案。今年,还继续开展计划生育“五清理”工作,着力清理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人和事,做到不留情面不留尾巴,真正起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使我局在2013年的计划生育工作搞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