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扶贫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6 09:04:19

移民扶贫工作计划

移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扶贫移民局的关心支持下,我镇的工作得到有力推进。随着灾后恢复重建的收官,移民扶贫工作成为我镇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现将我镇2016年的移民帮扶工作思路如下:

一是精心组织,深入调查到户。

镇政府要成立了移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村、村了解移民现状,了解移民在产业发展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掌握移民需求的第一手资料。

二是按需规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我镇有移民76人,共有土地38亩。按照移民需求,我镇牢牢抓住产业调整的政策,鼓励移民种植猕猴桃,计划引进种植汉源大樱桃,开展专项种植培训,为移民的致富增收注入一剂强心剂。

通过帮扶,我们有理由相信移民生活将会更加美好,移民也会更快速的融入我镇群众当中。但是,移民扶贫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我镇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希望在组织移民种植培训时、在移民猕猴桃、汉源大樱桃树苗采购时区委区政府、区扶贫移民局能给予大力帮助,我们坚信,有上级党政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虽然我们前面困难重重,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奋勇拼搏,顺利完成移民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