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三送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7 11:05:33

房管局三送工作计划

一、工作重点

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力争一年、村等五个村(社区)的各个方面有较大提高;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创建活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村等村“两委”班子的组织领导能力;根据兴三送发【2013】1号文件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好重点特殊群体的结对帮扶工作;根据各村的资源优势,结合我局工作特点,搭建平台,帮助、引导有意愿、有能力的群众到县内建筑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整合资源和力量,着力推进各村校舍、通组公路、农田基本建设等公共设施的建设;根据各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及农户的种植技术,积极鼓励农户参与大棚蔬菜、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并形成一定规模,以“金种子”农业合作社为龙头,着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严把质量关,紧抓建设进度,切实完成年度申报计划;根据工作要求和部署,做好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工作任务

1、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送政策释民惑。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上门宣讲及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各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十八大会议精神,宣讲中央、省、市、县“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及赣州中部崛起战略等方面的定位;宣讲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帮助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将惠农政策“新农合”、“新农保”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政策送到村民手中,帮助群众正确理解政策,真心拥护、自觉执行政策。

2、多办好事实事,切实送温暖聚民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在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发展生产等方方面面的实际困难。为此,针对所驻各村的实际情况,2013年内,工作队计划办好以下几件实事:(1)村新修村委会至儒口通组水泥公路1.5公里,新修机耕道桥一座建垃圾集散池一个,新建保障性住房小区一个;(2)五里亭村硬化井下至围内道路900米,资助困难小孩上学;(3)杨澄村上程小学球场硬化,为村民刘永福筹措医疗费;(4)村新建小桥2座,排涝圳清淤1.5公里,小学电路课桌凳维修及建学生食堂,为“金种子”农业合作社提供政策、技术、销售扶持,(5)国兴社区解决办公场地;(6)为各村爱心服务社添置大米、棉被等物资,以便困难群众不时之需;(7)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建立“爱心妈妈”帮扶机制;(8)利用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慰问金及物资,切实解决生活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与温暧。

3、利用行业优势,送服务解民难。一是在和谐欣城廉租房小区为国兴社区提供办公场地约90平方米,并装修到位,使村干部能安心办公,村民能快捷省心办事;二是认真抓好各村小学校校舍、操场、食堂的建设和维护;三是组织开展好基层组织创建活动,积极做好培养发展农村青年党员工作,把各村年纪轻、懂技术的优秀青年吸收进党组织,进一步充实组织领导力量,指导村“两委”建立和完善村民自治机制,进一步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四是着力发展“一村一品”产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努力提升产业品牌力,增强产业竞争力。

三、工作措施

1、大力宣传打造声势,搞好调查摸底,全面了解村情、民情,最大限度地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

2、建立责任制和公开承诺制,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及时公开承诺事项,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3、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走群众路线,遇事多与基层干部和广大村民商量,注意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采纳村组干部和群众的正确意见,力求兴办的每件实事都能使村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