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办为民办事计划

时间:2022-02-23 10:33:48

房管办为民办事计划

具体为民办实事项目二个,分别为:1、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2、加大包村帮扶工作力度;

一、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

主要内容:积极筹备和建设廉租住房项目,计划今年将建设1000套廉租房,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开工、早交付,确保县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市的前列。让更多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无房户圆上自己的住房梦,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廉租住房建设主体工程,早日搬进新居。

产生影响: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真正惠及百姓,改善民生。

资金来源:上级财政和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及其他渠道筹集的资金。

实施周期:1、2011年惠民廉租住房小区现已开工建设,建筑面积14839.8m2,264套,目前已完成基础工作,进入地面一层的施工,预计2011年10月全面完工。2、新增廉租住房项目已向省发改委、住建厅申报。

计划节点:计划2011年5月开始建设施工,力争2011年12月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2年5月全面竣工。

责任单位:县房管局。

二、加大包村帮扶工作力度。

项目内容:围绕县委包村帮扶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在县委村建办的指导下、依靠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与村组干部共同努力,继续做好包村帮扶工作。

产生影响:通过扶贫帮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加大乡村基础建设,发展乡村经济,推动公益事业及新农村建设,努力促进乡村社会和谐稳定。

资金来源:我局自筹资金,予以帮扶。

实施周期:结合蹲点帮扶村实际,针对帮扶具体事项,逐步予以落实:1、引进和推广项目,引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2、深入梳理排查帮扶村存在的各种问题,尤其是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致力解决。3、投入帮扶资金,加强乡村基础建设和公益事业,走访慰问贫困群体。

计划节点:围绕县委、县政府帮扶部署,结合帮扶村具体情况,有计划推进、全面有效展开,抓好抓实。

责任单位:县房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