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01 03:07:40

发改委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做好项目管理工作

1.做好项目立项审批及备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项目审批及备案管理程序,搞好项目立项及备案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负责加强固定资产投向引导,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扩大产能项目不予进行审批和备案。

2.组织好项目申报工作。按照上级发改部门的要求,组织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策划项目并按时上报,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

3.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协调工作。协助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搞好辖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全力推进我区项目开发、建设。

(二)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相关工作

1.完成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十个专项规划、五个区域规划的编制工作。

2.完成季度、半年和年度经济运行分析材料。

3.继续监督调控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力争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区经济目标。

4.做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三)做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

(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