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工作计划5篇

时间:2022-03-04 08:38:47

区发改委工作计划5篇

第一篇:发改委纠风工作计划

根据区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2015年纠风工作安排》,结合区发改委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纠风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2015年的纠风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政府关于纠风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深化政风行风建设,推动区委、区政府全年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为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二、工作重点

(一)全面开展“十二五”中期评估工作。建立“十二五”规划评估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监督作用,清查各部门“十二五”目标完成情况,督促各部门按照“十二五”目标要求,在“十二五”末完成指标要求。

(二)稳定辖区市场物价稳定。协助工商、卫生等部门加强市场价格检查工作,定期对辖区市场物价进行监测,及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防止不法商贩哄抬物价。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物价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做好社区联点服务工作。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安排下社区服务人员,定期至联点社区开展服务群众工作。通过在社区服务,充分了解居民群众对区发改委工作的要求,着力解决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从而有效改善自身的工作作风。

(四)继续做好部门纠风工作。通过聘用政府部门、重点企业相关人员为监督员,充分调动监督员的监督作用,通过义务监督员来规范项目前期及企业备案等行政行为。加大对有关人员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的监督力度。

(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结合工作计划,委内开展自查剖析,对查找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软环境,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工作结果的同时,也要注意工作过程中的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杜绝因工作方式简单、服务态度恶劣、工作责任心不强等工作作风问题而引发的矛盾。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完善专项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负责日常工作;二是继续把纠风工作作为廉政建设的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工作;三是纠建并举,完善相应工作纪律;四是坚决查处党风、政风上发生的不正之风案件,有倾向性的提前教育,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二)强化监督,严格责任追究。一是完善内部目标管理,把各项目标层层分解、层层落实,推行目标责任制,纳入年终考核;二是把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限时办结制落到实处,日常开展不定期抽检活动。

第二篇:发改委人才工作总结及计划

2014年以来,区发改委根据区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为目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人才工作及人才培养任务。现将全年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区发改委作为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肩负着人才规划、配合引进人才等重要工作,为此,部门领导非常重视人才工作,为了落实人才工作部署,年初即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并以部门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全面推进部门人才工作。

二、配合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工作

区发改委在2010年就委托国际国内咨询策划协会负责编制《市区人才发展建设规划》,该规划在区发改委的大力配合下于2011年完成编制工作,但是由于规划与我区实际尚存在一定出入,故区发改委后期配合区人事局对该规划进行了深入修改,目前该规划已由区人事局负责执行。

三、做好部门新进人员培养工作

自2009年区发改委单设以来,部门职能逐步完善,但是相应的人员,并没有配备到位。2012年,在区人事部门的帮助下,我委人员终于实现满编,两名新分经济类大学生被分配到区发改委。在两名大学生到位后,区发改委按照区委组织部、区人事局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培养计划,不断提高新进人员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一年来,我委两位新进人员已经能够独立完成本职工作,工作能力得到领导充分认可。

四、深入学习,提升素质

区发改委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部门,部门领导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经常利用全委干部集体学习时间传达学习人才工作相关文件,同时积极组织学习《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干部个人素质。

五、2015年人才工作重点

2015年,区发改委将以规划为引领,从空间布局上,为地方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壮大地方企业的实力,从而使地方企业有实力引进人才。

2015年,区发改委将重点帮助新科澳公司实施产研楼建立项目,该项目落地后,公司将引进一批技术人员,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为了帮助地方企业具有更好的竞争能力,2014年,应区委组织部门的要求,我委选调部门骨干力量前往贝肯公司参加为期1年的帮扶工作。2015年,我委将继续以人员力量为支持,助推贝肯公司的发展,使其具有更强的竞争能力,同时为人才引进提供更多的平台。

2015年,区发改委将进一步做好部门内部人员的培养工作,一是按区委组织部门的要求,选调业务干部参加干部换岗培训。二是制定内部培训计划,进一步锻炼新人,使其具备更强的业务能力。

第三篇:法治城区建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为指导,按照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持续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落实,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平安区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依法治区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区法治城区建设总体规划》,推动“六五”普法向纵深发展。聚焦依法行政,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规程的编制;聚焦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娱乐场所“黄赌毒”、流动人口聚集区整治、无照经营以及工程建设等六项重点领域,提升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实现区“十二五”期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主要任务

1、落实区委、区政府法制城区建设工作工作部署。

2、依法推进规划设计与项目前期工作,明确职责,细化流程,条块结合,落实措施,保证各项设计规划与项目具有科学性,在公平、公正氛围下进行。

3、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其中包括“3.15”、《价格法》、节能减排及规划设计与项目前期涉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就各项规划设计成果进行展示,征求社会意见与建议。

4、在涉案物品的价格认证工作中,需要始终把公平、公正、守规、守纪放在核心地位,严格按照涉案物品价格认证操作规程开展价格认证工作,每个报告都坚持做到资料齐全、程序合法,计算准确,结论真实,确保认证案件质量,把风险规避到最低限度。

5、及时准确的了解市场价格动态,对集贸市场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品种、区内禽蛋、水产品价格应急监测、生猪、鸡蛋出厂价格应急监测和主要面食价格跟踪采集采价,开展节假日市场价格检查,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行为进行整改。

6、进一步摸索完善“社区直销菜点”价格确认机制,通过“供销合同”等方式约束其经营行为,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社区直销菜店”的价格示范作用,引导蔬菜市场价格走势,确保政府的补贴措施真正惠及市民群众。

4、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不断推进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普法学习工作,提升实际成效。

四、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责人具体抓、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抓。

2、严格责任落实。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严格实行法治建设一票否决制。

3、加大考核力度。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对本系统内各单位每半年组织一次检查,通过检查来查隐患、找漏洞,并限期整改,对因工作不力或渎职失职引发影响稳定重大问题的及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第四篇:创建教育强县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十八大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政府主导、科学规划、协调发展、分步实施”的原则,以保障学生接受平等教育权利为宗旨,以加快学校现代化建设为目标,建立和完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工作目标任务

(一)科学制定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并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年度教育强县工作计划、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执行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缩小城乡、校际差距。及时消除危房、力争中小学和幼儿园达到自治区校舍建设标准。

(三)学校建设纳入县(市、区)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同步实施。

(四)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合理,寄宿学校满足学生寄宿需求;乡镇(街、办)及行政村(社区)建有农牧民文化技术学校(社区或市民学校)。

三、主要措施

(一)负责将教育事业发展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年度发展计划、经济发展规划等规划中。

(二)在资金项目及有关方面对创建教育强区工作予以重点支持和倾斜。

(三)具备立项条件的教育基础实施项目立刻审批,不具备条件的帮助完善手续,为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提供优质服务。

(四)加快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前期进度,保证教育建设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第五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年度计划

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根据克白党办发〔2014〕2号《关于成立区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及白政办发〔2014〕2号《关于印发区政府领导“一岗双责”和相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通知》文件要求,现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区发改委2014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年度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人为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为重点,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机制建设,强化员工的技术培训与安全教育培训,杜绝死亡、重伤和特大、重大、一般安全事故发生,控制、减少轻伤安全事故,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负责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将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纳入基本建设项目计划,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纳入发展计划,并督促、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二)利用宏观经济调控手段支持工艺技术先进、危险和有害因素较小的建设项目,淘汰工艺技术落后以及无法达到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建设项目。

(三)负责把建设项目安全条件作为审批、核准、备案的重要依据,把安全设施“三同时”落实情况作为基本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前置条件,监督建设单位将安全设施投入纳入建设项目概算。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依法监管、落实责任。

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制定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并报区安委会办公室备案。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各个阶段安全生产的决策措施,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

二、加强宣传、提高意识、预防为主。

时刻铭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把安全生产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文化素质,作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努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个时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举措,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典型经验和通报的各地因忽视安全生产而导致事故发生的教训,警钟长鸣,有效地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工作中有效利用每周周一例会、每月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依照部署、突出重点、落实工作。

根据区安委会的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加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制订整治方案,落实整治措施,使整治工作不断深入,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成效。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制定完备的检查细则,并报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备案。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事故灾难应急处置与事前预防相结合。做好预防、预测、预警和预报工作,做好常态下的风险评估、物资储备、队伍建设、装备完善、预案演练等工作。重点开展各办公室安全加固,水电及各种电器安全检查等活动,消除隐患,防患未然,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