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8 04:36:32

发改委工作计划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从目前来看,中央已密集召开一系列会议进行相应部署,因此,接下来的任务必将艰巨而光荣。从发改委角度来说,2015年注定将是奋战决胜的一年。

(一)新判断

1、改革创新将会迈出新步伐。2015年,所有的改革都将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新观念和新实践出发,去重视和探索。因此,医药体制机制改革和巩固、农村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都将提到“议事日程”,下一步改革创新的担子将越来越繁重,基层必将首当其冲。

2、转型发展将会频出新举措。根据市委市政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新定位,城市发展战略空间规划的布局调整,发展思路的变化必将推动发展措施的新变化。下一步改革委将开展深入论证,努力扩园升级、化工集中区建设、风水岭区域发展、加快皖北和沿淮经济快速发展和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建设等方面寻找新的发展机遇,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同时,注重发展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转型。

3、项目建设将会再出大举动。一是谋划项目立足大。力争组织实施一批大项目、向上争取一批大投资项目、向外招商推介一批大项目,形成项目建设良性循环机制。二是推进项目立足成。积极开展跑市跑省活动,深入加强2015年中央和省投资申报争取,配合相关单位开展独立选址用地指标争取、核准项目路条争取等工作。三是建设项目立足快。力争一批省“861”、市“60项重点工程”和我市四大指挥部调度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见效,形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4、城乡统筹将会开出新局面。市委市政府明确在城市建设格局基本稳定的情况下,下一步工作重点就放在三线三边整治、XO旅游线路等建设方面,打破城乡二元体制的破题工作终将拉开序幕。

(二)新目标

1、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分析,扎实开展规划编制,强化做好节能减碳工作。

2、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坚持项目立委工作思路,积极开展项目谋划、项目编制、项目申报、项目争取等工作,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入,用项目和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3、积极开展综合协调服务。在园区扩区升级审批等工作方面,特别是在加快推进沿淮和皖北发展方面做出实实在在成绩。

4、努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认真做好新兴产业发展,推进服务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