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4 03:05:10

发改局办公室工作计划

一、把握时政,当好参谋

及时准确掌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产业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各类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掌握行业市场动态,为领导献计献策,当好参谋。

二、转变作风,搞好服务

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带头遵守机关管理制度,耐心接待每一位来访办事人员。搞好内勤服务和办公用品采购及用车调度;抓好指纹考勤,及时处理各类输机信息;做好防火、防盗、值班安排等机关安保工作,确保机关良好运行。

三、提升素质,抓好协调

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人员自我修养,提高沟通协调能力,确保每个通知上传下达的时效性与准确性,确保每份文件及时送审。与各业务股室加强联系、沟通,确保每项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四、加强学习,提高水平

加强阅读,扩大知识面,收集有效信息,多写、多练,不断提高写作能力,不断精炼语言文字,少讲空话、套话,做到文字语言平实,精简,“接地气”。

五、创新工作,撑好“门面”

树立办公室就是全局服务窗口、对外交往的平台的意识,创新地运用网络平台等方式对外展示我局各项工作情况,加强政务公开,树立良好的发改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