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6 10:22:36

区发改委工作计划

2013年,我委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不断开创发展改革新局面。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毫不动摇地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着眼于理论的灵活运用,着眼于对实践问题的理性思考,着眼于推动新实践和发展,大胆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各种复杂矛盾和问题的本领,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做好战略研究。组织协调各街镇和区直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检查,对照全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同时,进一步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加强调研,深入研究,组织开展“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抓好“十二五”规划的贯彻落实。

(三)抓好项目推进。继续按照“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坚持围绕项目抓工作,加强项目跟踪,服务项目推进。创新和深化项目推进机制,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重点研究解决带有政策性的、难度大的问题,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

(四)加大招商引资。着手研究制定2013年度的《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招商引资项目核查办法》等招商引资政策,进一步突出对国内外500强企业、大项目、金融机构、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的奖励力度,更加完善对签约项目的考核奖励。精心策划论证一批符合产业导向、单位投资强度大、对财政贡献高的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库的筛选、论证、管理工作,及时将策划好的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

(五)做好对上争取。深入研究吃透上级出台的政策措施,准确把握好政策取向,按照行动快、对接准、工作实的要求,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围绕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积极策划,科学包装,进一步拓展关系,以最大的力度盯上靠上,搞好协调服务,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扶持领域。

(六)强化服务职能。继续按照“对上多争取、左右多协调、对下多服务”的工作理念,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对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坚持以大局为重,做好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