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财务公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9 09:02:34

档案局财务公开工作计划

维护干部职工的民主权利,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加财务管理工作透明度,特制财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财务公开内容

档案局财务收支情况,主要包括财务计划及其执行情况、各项收入和支出、各项财产、债权债务等财务事项;

二、工作方法

1、加强规范现金管理,做好日常核算。强化资金使用的计划性、预算性、效率性和安全性,尽可能的规避资金风险。

2、努力开源节流,使有限的经费发挥最大作用,档案局日常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在费用控制方面,加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理财作风,将各项费用压到最低。

3、加大财务基础工作建设。从粘贴票据、装订凭证、签字齐全、印章保管等工作做起,认真审核原始票据,细化财务报账流程。每月进行自查自检工作。做到账目清楚,账证、帐实、帐表、帐账相符。使财务基础工作规范化。做到每季度公开1次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