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业务培训学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31 10:00:48

档案局业务培训学习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及部门A、B岗制度的落实,更好的围绕推进和谐建设,为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现对我馆2015年档案学习做了一下安排:

一、学习目的:

在2014年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学习各岗位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更深层次的认识各岗位职责及知识,将达到档案局所有的工作人员对每个岗位有深刻的了解并能熟练操作。

二、学习形式:

学习形式有一下几种方式:

1、对区直属各单位专兼职档案员采取集中培训、分层次培训和一对一上门指导等培训方式;

2、对单位内部工作人员采取“每月一法”、“安全知识”、“档案大讲堂”、学习民族优惠政策、学习先进个人事迹、专题讨论等多种培训方式。

三、学习内容:

业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各类法律法规及办法、消防知识、各门类档案的整理、归档步骤等知识等,促使单位工作人员业务操作能力进一步提高。

四、学习范围:

1、区直属各单位专兼职新老档案员;

2、档案局全体工作人员。

五、学习时间:

(一)区内培训

对区直属单位各培训班为半天。每期开办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二)外地培训

派外学习培训以上级发文规定的培训日期为准。

(三)部门内部学习、业务培训

1、“档案大讲堂”暂定于6至11月,每月的周后一周的周五进行,预期为一天;

2、其他学习在每周一上午12点办公例会以后进行。

六、学习、培训地点:

1、小型业务培训安排在区档案局二楼会议室;

2、大型业务培训安排在文化大厦。

七、学习要求:

1、档案局部门内部学习综合岗工作人员要做好相关记录;

2、学习完后年底对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