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挂包帮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24 08:20:03

档案局挂包帮工作计划

2015年,是“挂包帮”活动三年见成效最关键的一年,是落实区委“三千干部包万户,带领群众奔小康”活动的启动年。按照区委《关于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和“三千干部包万户”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局三年帮扶规划和工作实际,制定2015年帮扶工作计划。

一、工作重点

(一)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二)帮助发展生猪、牛、羊等养殖业。

(三)协助村道公路的维修和硬化。

(四)积极开展“干部帮户”工作。

(五)帮助改善村办公环境。

二、工作措施

(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经验实践活动,帮助村上抓好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协调和指导基础设施建设。根据我区今年全面解决不通公路村道路建设的政府工作目标要求,抢抓机遇,确保项目落实和实施,同时,加强与区交通、农业、扶贫等部门的协调和沟通,指导村委会组织全村开展一事一议和投工投劳,解决项目资金不足的问题,把好道路质量关的问题。一鼓作气实现道路和灌溉渠系配套等基础设施大提高,切实解决行路难,上学难,就业难问题。

(三)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继续指导平基村发展特色产业,抓好种、养殖示范户的培育,为种养植示范户提供一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协助帮扶村搞好核桃栽培,收集相关资料,提供一定的技术帮助指导;发挥驻村干部的作用,积极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在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协助帮扶村组建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五)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继续对平基村29户贫困户进行重点帮扶。积极为困难党员和群众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技术支持,提供化肥、种苗等生产资料和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积极捐款捐物,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慰问活动,切实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六)帮助改善村办公环境。根据帮扶村办公环境实际情况,协助村委会积极筹措资金修建村办公室墙,添置办公设施设备,为村上办实事、办好事。

(七)做好劳务输出工作。配合劳动部门组织开展务工实用技术培训,广泛收集用工信息,指导帮助平基村做好劳务输出和就业引导。

(八)着力维护村社稳定。深入联系村开展调研活动,查找不安全、不稳定因数,积极帮助化解各种矛盾和纠纷,帮助建立村社管理新模式,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建设和谐幸福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