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党建计划

时间:2022-11-13 08:33:50

档案局党建计划

一、认真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1、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阶段、有步骤组织全局党员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

2、学习《新党章》,贯彻《新党章》。通过会议、开设宣传栏等渠道,宣传新的党章基本知识,在较短时间,让所有党员掌握《新党章》内容,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1、落实“”等党内生活制度。高度重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切实抓好各个环节,注重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组织召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按规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小组党员会议,落实党课制度,定期组织收看党建电教片,主要领导全年至少给党员上一次党课。

2、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靠拢党组织,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和入党前的强化教育。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进一步做好培养教育考察工作。

3、加强对《党组织建设规范手册》规范管理。按期足额交纳党费。

4、持续开展下基层活动。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每位党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群众观念,注重调查研究,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总之,全体党员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走前头、作表率,党员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