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三送工作总结和计划

时间:2022-10-25 10:07:34

档案局三送工作总结和计划

今年“三送”活动开展以来,我局认真按照上级“三送”活动有关要求,结合余西街居委会实际情况,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三送”活动,在活动中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对2013年上半年“三送”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宣传调研工作,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努力实现全覆盖

工作组同志逐户走访居民,多次集中召开了有关老党员、老干部、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发放致社区群众的一封公开信,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随后又进行全覆盖活动,制定三送干部帮扶对象,这样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民情民意,同时又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充分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他们纷纷建言献策,从而有力地配合促进了“三送”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开展反邪教,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按照“主动进攻”战略思想和“专案攻坚年”的要求,以“打击、控制、教育、挽救”为指导思想,我局深入群众,

1、成立社区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年初计划上级相关部门的指示精神,对社区内有无邪教人员进行了排查,在社区领导的安排部署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参与下,我社区未发现任何有关于“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活动对象。

2、提倡居民参加健康向上的社区各项文娱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倡导社区居民知法、讲法、守法,使广大居民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增强了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让居民充分认识邪教的危害。

3、加强反邪教工作信息的收集和反馈,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动态,切实维护社区政治稳定。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有宗教信仰的人员进行摸底,注意观察社会动态。根据社区实际将反邪教工作同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结合起来,加强社区思想领域建设和阵地控制,掌握反邪教斗争的主动权,教育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宗教观、民族观、世界观,切实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团结,国家长久治安,人民安居乐业。

三、严明纪律求实效

1、严明学习纪律。所有下派干部都要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等,保证每天自学政策或记录民情日记的时间不少于2小时,做好自学笔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通过学习政策、理解政策、领悟政策,提高“三送”工作质量和水平。

2、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干部在“三送”活动中做到“四心”、“六不”,即:虚心接受教育、真心为民分忧、用心宣传政策、诚心结对帮扶,不准大吃大喝、不准收受礼品礼物、不准打牌、不做违法违纪的事、不准钓鱼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不无故请假离队。另一方面,在工作方法上要掌握策略,既要认真负责,敢于负责,又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听、多记、多解释,不能好心办错事、好心办坏事。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指示精神,进一步端正思想,迅速将思想统一到上级的政策部署上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2、进一步加大“三送”活动的宣传力度。

3、继续严格执行上级制定的“三送”活动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