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扶贫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8 08:43:55

城投公司扶贫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我公司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把扶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扶贫工作中,总经理亲自抓,分管副总经理直接抓。扶贫工作组成员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以大力促进村级班子建设,提高帮扶村经济发展能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着力点,协助帮扶村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二、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制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落实帮扶责任制,形成分管领导总负责,工作小组成员抓具体的责任体系,并结合自身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切实将扶贫工作作为本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务求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和工作落实。

三、强化措施,保质保量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1、坚持经常深入村开展帮扶工作,扎实履行帮扶职责,协助该村进一步理清理顺经济发展思路,制定和完善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计划和措施,积极帮助该村完善村庄的绿化、亮化工作,达到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的目的。

2、根据村2010年重点工作方案中要完成在村九组晒谷场建设成1250平方米健身、休闲活动为一体的休闲文化广场,并对入户路进行硬化,对村内外主干道旁,庭院,空闲地实现绿化,我公司在资金、物资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3、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联户帮扶活动,搞好精神文明建设

扶贫工作组成员入村以后,要在村委干部的协助下,公开、公正地选出村里特困户,开展党员干部1+1包户扶贫活动。要根据各户的实际,引导他们解放思想,给他们出主意、送技术、办项目,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

4、将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帮扶工作之中,在村两委、村党员开展学教帮扶活动,以起到提高村两委工作责任心、战斗力,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作用。指导该村完善党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同时协助抓好农民技术培训、及该村精神文化阵地——社区的建设。

5、倡导和帮助该村兴办企业,以期增加村级收入。

四、扶工作制度

1、分管领导和工作小组成员每月到村不少于一次。

2、每年不少于二次面对面帮扶群众活动。

3、对帮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与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