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重点工作打算

时间:2022-12-16 09:47:05

城管局重点工作打算

一、实施精细化城管执法

加强与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对接市区精细化管理万米单元网格区划,进一步调整局内部网格式管理区划,将整个规划区细分为95个网格,做到五定,即“定格、定人、定责、定管理标准、定考核制度”。实行大队包区,中队包片,队员包段、包点,把城管执法区域定位到每条街巷、每个部位,执法责任明确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实行日督查、周考核、月调度、年总评,平时考核与年终评比直接挂钩。确保上级批办事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复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8%以上;对各种热线反映问题,一般事项当日处置、当日回复,较复杂问题2日内回复,切实提高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效率。

二、整治规范室外摊点

研究制定《进一步规范市区摊点管理的意见》,将主路(22条)、次路(60条)、支路(55条)分别确定为禁设区、严控区和可设区域,明确不同区域摊点的管控标准。对固定摊位,按照“减量增效、化零为整、有序规范”的原则,全面进行综合整治,实行协议管理,达到“统一经营器具、统一卫生洁具、统一保洁标准、统一挂牌经营”和“不影响通行、不影响容貌卫生、不影响正常秩序”的标准。对流动摊点,科学合理地确定疏导安置位置,实行“定点、定责任人、定时间”管理,在“公益信息栏”上公示摊位导则(包括地点、经营时间、管理标准、责任人、监督电话等),有针对性地到农村田间地头、到住户宣传引导,实现80%以上的流动摊主定点规范经营,力求有秩序、不失控,有位置、不流动。

三、提升户外广告管理水平

拟订《关于加强市户外广告资源有偿使用管理的意见》,为今后市区广告管理提供指导依据。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集中清理整治烟威高速路、青威高速路、机场路两侧的大型户外广告,对规划定点的户外广告资源通过公开招标拍卖等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按照市政府审定的计划,对渔港路、塔山中路、海港路3条道路362处门头广告进行上档升级改造。建立大型户外广告联席审批机制。

四、维护好海岸线容貌环境

积极维护沿海容貌景观,细分海岸线网格管理区划,明确责任人,达到全覆盖、无缝隙。加大对海岸线的巡查密度和频率,及时发现和查处乱搭乱建、乱堆乱倒等破坏沿海自然环境的违法违章行为。在60处重点部位设置警示牌(投诉电话),利于引导和社会监督。

五、提升违法违章建设执法效能

实行违法建筑“零报告”制,完善基层信息联络员制度,构建信息通畅、反应快速的防控网络体系。对新发生的违法建筑,确保处置率达到100%,对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做到有必查、查必拆、拆必彻底,坚决消灭在萌芽状态,减少拆违损失和矛盾。促动建立属地牵头(各区政府管委、街道办、镇)、部门协同(土地、规划、建设、城管执法、公安等)、人力物力充分(属地负责)的拆违保障机制。实行和谐拆违、人性化拆违,最大限度化解矛盾冲突,排除不稳定因素,力避群众上访和引起社会不满情绪。

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

加强对违规运输散流物体行为的执法检查,及时纠正抛洒滴漏问题。与建筑工地、海港、运输公司等责任单位签订自律协议,强化源头防控。协同交警、交通、环卫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散流物体运输车辆未密闭、抛洒滴漏、乱倒渣土等现象,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着力解决“五小”行业油烟污染、噪声扰民、容貌卫生差等问题,达到整洁、规范、有序,有效减少市民投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