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主要工作打算

时间:2022-11-10 10:20:29

城管局主要工作打算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新一年工作部署,以创建省卫生县城为目标,积极完善城市管理体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营造更加优美的县城人居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为工作目标,以优化人居环境,增强城市功能为主要内容,重管理、抓重点、上水平、提品位,实现城市管理工作上台阶。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落实城市长效管理。城市管理面广量大,管理对象复杂性较强,容易回潮,这就决定了城市管理不能抓一次、一时,搞突击了事,必须将突击整治和长效管理有机结合。首先,必须通过强化整治保持对各类违章行为的高压态势,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对重点区域和反复性较强的要加大整治的密度和力度。其次,在整治到位的基础上落实长效措施,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路段管理岗位责任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督查考核力度,考核做到公平、公正,量化评分,结果要与经济利益挂钩,做到奖惩分明,及时兑现。

(二)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为市民提供更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一是完善环卫工作机制,结合都昌实际,建立切实可行的环卫机制;二是以示范路,示范岗为载体,积极开展各路段创优达标活动,提高环卫作业标准;三是添置机械化作业设备,扩大清扫范围,提高工作效能;四是加强对责任区制度落实的监管力度,杜绝垃圾扫地出门,随意堆放现象;五是做好建筑垃圾监管,开展建筑垃圾随意倾倒专项整治;六是探索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新机制,提高征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