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办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05 08:44:51

城管办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把2013年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部署以及李源潮同志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12字要求,以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党代会精神为基本内容,以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的基层组织“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为重点,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着力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坚持突出实践特色,加强分类指导,着力提高培训质量,增强学习效果;坚持贴近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丰富培训形式,着力扩大覆盖面;坚持“两促进、两不误”,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坚持‘三个加快’,实现‘三个率先’,奋力推进全省科学发展示范县建设”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党员学习、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二、学习内容

重点抓好以下几个专题的学习:

(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心学习组将原原本本学习原文内容,认认真真研究具体措施,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建设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二)十八大精神专题。今年下半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心学习组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三)各级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精神专题。中心学习组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把握基层组织建设基本内容。

(四)各级党代会和人代会精神专题。按照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坚持‘三个加快’,实现‘三个率先’,奋力推进全省科学发展示范县建设”的总体要求,中心学习组将展开学习和讨论,进一步理解我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上的宏观部署和具体举措,提高中心学习组成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推进生产发展、生态文明、生活幸福的县建设作贡献。

(五)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12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2013年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3年工作规划》,准确把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扎实开展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能力。

(六)其他必要的学习内容。带头学习“六五”普法规定的学习内容,带头学习业务知识、现代管理知识、法律知识、科技文化知识和实用劳动技术,带头学习全县干部教育计划规定的相应学习内容等,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学习要求

1、改进方法,丰富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结合实际,综合运用专题讲座、主题发言、交流研讨、专题调研和学习考察等多种有效形式,借助网络媒体等现代化手段,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党总支中心学习组要在必选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我工作实际,开展一项自选专题学习。

2、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以研究解决问题为中心,把中心学习组的理论学习同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而真正把中心组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破解瓶颈、解决难题的科学方法,从而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3、完善制度,加强考核。进一步加强中心学习组学习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学习组织制度、学习管理制度、个人自学制度、集体学习制度、调查研究制度,搞好总结自查,确保完成中心学习组学习的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