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乡村建设帮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5 08:34:07

城管局乡村建设帮扶工作计划

按照县委办吉办发[2013]14号《关于印发〈县2013年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局2013年为镇村委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帮扶单位。为了全面贯彻县委办吉办发[2013]14号文件精神,扎实、稳步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帮扶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目标,统筹考虑村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地发展。

二、工作目标

抓住契机,充分运用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政策,坚持以人为本,依靠当地优势,因地制宜抓建设。通过共同努力,使各项事业得到发展,农民收入明显增加,村民生活明显改善,村风更加文明进步,村容更加整洁,把村建设成生活富裕、环境优美、和谐安康的农民乐园。

三、工作任务

1、成立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为组长,副主任科员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法制科副科长为成员的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周会明主任负责协调工作。

2、搞好宣传发动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对村的经济发展、群众生活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虚心听取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村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并从解决发展突出矛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增强村干部富民本领、丰富农村精神生活等方面入手,为村的发展出谋划策。

3、协助搞好村党支部、村委会班子建设。进一步落实村民自治等制度。及时掌握农村改革发展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帮助解决,并及时向上级汇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4、抓好村容整治。充分发挥城管局的职能作用,协助村搞好村容整治,按照“三清六改四普及”和“三绿一处理”的要求,搞好村庄整治,使该村路面硬化,住房院舍整洁,村内道路、水沟、池塘畅通,杂物堆放整齐,达到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