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三联三送三促进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8 03:03:52

安监局三联三送三促进工作计划

为深入推进“三联三送三促进”活动,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干群关系和谐,促进基层稳定,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如下:

一、开展联系村的对接。通过对接全面了解联系村的基本情况,了解村里当前急需要解决的事情,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从资金包扶、关系协调、项目引进等方面着手,帮助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二、开展民情家访活动。按照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干部参与的方式,组成包扶工作队,开展“入户听诉”活动,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所需,认真记好“民情日记”,建立“民情台账”,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三、开展政策宣讲。在春节人员集中的时间,采取专题讲座、入户交谈、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国家的大政方针、上级的重要会议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引导党员群众关注政策形势,坚定发展信心。

四、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在开展安全监管的同时,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开展隐患治理,督促和指导企业开展全员安全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

五、开展服务农村活动。首先帮助和指导村委会对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建立隐患台账,逐项进行整改;其次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时机开展安全知识进农村活动,宣传安全法律、安全知识、安全防护技能等,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再次是在村小学开设安全课堂,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从课堂安全、校园安全、劳动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等方面向孩子们宣讲安全知识,真正让孩子们做到懂安全、会安全,在让孩子们实现自我安全的同时,让他们成为一颗颗安全的种子,让他们时时处处提醒自己的父母、亲人以及身边的人注重安全,防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