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岗位练兵思路

时间:2022-02-27 09:28:58

安监局岗位练兵思路

岗位大练兵是安全监管业务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岗位技能的训练,是一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训练活动,更是为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强化训练。为了提高自身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以我市的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经过强化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基本素质。因此,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岗位练兵计划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

安全监管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其方式方法也在不断更新。因此,必须应该认真学习、领悟安全发展的精神实质。不断思考探索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更好地贯彻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并改进作风。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将安全监管创新的理论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二、理顺安全监管体制、求真务实。

作为安监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这既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发挥个人专长,努力在工作中,体现“顺应社会时代性发展”的思想,使安全监管工作成为与社会、经济共同发展的过程。采用多种学习方式和方法创新促进安全监管发展;加强调查、研究,在工作探究中学习。学会工作中有想法,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工作质量。

三、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安全监管系统的一员,如果只是应付基础工作、不反思、不创新、没有自我提升意识、不梳理自己工作中的成败得失,就不可能提升自己的工作理念。只有不断反思,才能使自己不断的成长。在具体工作在,坚持对自己工作的态度、工作内容进行自我反思,这样不仅能逐渐培养自我提高的良好习惯,更能使整个安监工作尽快的成长成熟起来。

四、潜心研究,提升科研水平。

安全监管工作也需要用科学的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用行动感染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创新思想。坚持练兵与思想指导相结合,练兵与工作相结合,练兵与提升业务工作素质相结合。让岗位练兵促进安全监管工作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