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依法治县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5 10:01:38

住建局依法治县宣传工作方案

一、基本目标

坚持用创新创造的办法有力推进依法治县和建设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切实做到通俗易懂、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逐步深入。坚持利用电视台、网络媒体平台消息,要求各重要场所、重要节点、物业小区、建筑工地有醒目标语,确保依法治县宣传工作氛围浓厚、家喻户晓,工作扎实有效。

二、宣传重点

重点宣传中央依法治国方略和重要论述;宪法和法律法规;全省推进依法治省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依法治省纲要》和《省依法治省2014年工作要点》;依法治市推进会及李刚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法治建设的意见》和《市依法治市2014年工作要点》;《县委、县政府关于依法治县的实施意见》和《县依法治县2014年工作要点》;重点宣传各地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我局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依法维权、依法办事、依法治理等方面呈现的新面貌。

三、宣传形式

相关股室和下属单位要突出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思路、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生动、全面、高效开展宣传。

(一)新闻宣传。由局办公室与县广电局联系,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县新闻中心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视角宣传依法治县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宣传建设领域法治建设宣传工作的措施和成绩。

(二)社会宣传。以“法律六进”为载体,以“学法、守法、敬法、用法”为主题,相关股室和下属单位要整合资源,广泛利用户外广告宣传牌、LED显示屏、广场、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宣传阵地,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材料、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板报、墙报、橱窗等宣传阵地加大动态宣传;组织宣传队伍,深入乡镇、社区、工地搭建宣传和咨询平台,着力提高群众对依法治县工作的知晓率。

房地产业股负责组织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搞好各开发项目、物业服务小区的宣传工作,建立宣传制度,开展职工培训,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栏等;建筑业管理股负责组织各建筑施工企业和劳务企业,搞好各建筑工地的宣传工作,建立宣传制度,开展民工培训,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栏等;村镇建设股负责组织各乡镇建管站,搞好各乡镇场镇建设、重点项目、建筑工地的宣传工作,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等。

(三)网络宣传。局办公室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互动性、及时性强的特点,开设依法治县专栏,及时上传和更新宣传内容。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股室和下属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开展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意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把握适度,严守纪律。严格遵守宣传纪律,把好政策审查关。

(三)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局纪委要加大对宣传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定期不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的股室和单位将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