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局销售检查方案

时间:2022-12-26 10:01:11

盐务局销售检查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领导小组。

二、检点

“百日”食盐销售大检查活动打击的重点是:

(一)重点对象。无证擅自生产、加工盐产品的单位和个人;擅自改变盐的用途,将工业盐、食品加工用盐以及无碘散盐充作食盐销售的单位和个人;购进非食用盐、非碘盐和不合格碘盐作为食盐使用和食品加工、餐饮服务经营者。

(二)重点区域。

(三)重点行业。板鸭加工厂、鸭杂加工厂、餐饮业、炒货厂、季节性农产品加工点、卤味店、牛皮厂、畜牧养殖场。

三、要求

1、结合实际问题开展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要亲自出马,做到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

2、结合“5.15”宣传日活动开展工作。根据国家“关于开展第十六届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在县城和人口稠密的雩田、大汾等乡镇组织活动。

3、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开展活动。“百日”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思想要求的行动体现,也是解决专营长期积累体制、机制突出矛盾的一次实践活动。这要求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进一步强化食盐专营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毫不动摇地继续深化管理措施,破解销售难题,赢得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4、结合地方政府的领导力量开展活动。“政府领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是我们做好食盐销售管理工作的法宝。我们要积极的与当地政府、卫生部门、工商部门、公安部门等相关部门联系,相互配合。切实开展好“百日”大检查活动,确保活动真正发挥应有的社会效能和经济效能。圆满完成食盐专营保障任务。

四、人员安排

活动期间具体安排人员行动,要求,每位成员,做好稽查日记,待“百日”活动后,进行总结分析。

五、时间安排

1、5月10日前,制定并上报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

2、5月10日至8月20日,按市局的要求深入全面组织检查食盐销售情况。

3、8月21日至25日,进行总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讨论解决办法。

4、8月26日至8月27日将总结报告上报市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