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报告

时间:2022-08-19 10:11:44

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报告

按照仪府办函[2015]11号文件要求,近期,我镇党委书记同志、副镇长同志带领民政所、安办干部,联合镇派出所民警对镇敬老院进行了安全排查。

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

1、发现有老人安全意识不强,屋内使用自制插座,拉长电线充电、照明;墙上的插座,没有插座盖遮挡,存在安全隐患。使用烤火炉靠近床位,可能引燃铺盖棉絮。

2、部分老人违反敬老院严禁喝酒的规定,私自存放白酒、泡酒,室内东西摆放杂乱,衣物、棉絮乱堆乱放,不爱打扫清洁,环境卫生极差。

3、敬老院厨房、食堂内苍蝇很多,严重影响食品安全和用餐环境卫生。

4、消防栓未通水,灭火器有1个过期。

5、部分老人喜欢室内吸烟、卧床吸烟,存在火灾安全隐患。

二、整改措施:

1、教育老人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和自制插座,由敬老院管理人员购买安装新插座盖。不能把烤火炉放在离衣服、棉絮等易燃物品的近的地方使用。取得老人同意由敬老院管理人员帮忙保管自制插座、烤火炉。整改时间:2015年8月10日前。

2、教育老人要遵守敬老院的规定,不在敬老院喝酒,避免酒后与其他老人产生矛盾;室内不存放酒类这些易燃物品。不在室内吸烟,避免引起火灾。整改时间:2015年8月10日前。

3、由敬老院管理人员负责采购灭虫喷雾,对室内蚊虫、苍蝇多的地方进行喷杀。整改时间:2015年8月10日前。

4、联系上级部门解决消防栓不通水问题,购买灭火器进行补充,保证每层楼4个灭火器均能使用。整改时间:2015年8月10日前。

5、组织敬老院院长、敬老院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制度、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职业素质和服务能力。整改时间:2015年8月10日前。

6、敬老院定期对入住老人进行管理制度、安全知识讲解,维护院内秩序,提高安全意识和美化院内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