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乡活动应急预案

时间:2022-08-19 10:09:26

文化下乡活动应急预案

为有效防止和控制县文广局在我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安全和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危害,保护广大师生和群众的生命安全,提高应对事故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特制定如下预案。

一、加强组织保障

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若干工作组,分别开展相关工作。

1.综合协调组。由镇长牵头,办公室实施,负责活动的上传下达,协调各工作组人员的临时抽调和安排。

2.安全保卫组。由副书记牵头,派出所全体干警。负责指挥车辆、人员疏散和拥堵路段的执勤工作。同时严防打架斗殴、防火防盗等。

3.医疗救治组。由副镇长牵头,卫生院实施,负责药品药具的准备工作,医务人员随时待命,一有事件发生,火速到场,并提前做好与县级医院联系的准备工作。

二、强化应急处置措施

1.事故报告。第一时间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情况和信息,报告内容详实准确,将采取的措施和事态的发展及时通报并尽快形成书面报告。

2.应急处置。立即组织现场民警、镇村干部迅速控制事故现场。学校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负责管理本班级学生,小学校长王明星负责协调教师维持学生及学校秩序,各工作组密切配合,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