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防汛工作预案

时间:2022-08-18 03:40:39

人保局防汛工作预案

一、建立防汛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确保防汛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成立区人社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防汛工作的联络协调和组织实施,由兼任办公室主任,为工作人员。

二、防汛期间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职责:组织领导本局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指挥协调与上级部门、区级各部门防汛事故的处理,督促检查本局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汛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

负责区人社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与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服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防汛中心工作。

负责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院工作,负责防汛期间本局重大网络障碍的协调处理及紧急事件的处理。

负责就业局工作。

负责社保局工作

三、防汛期间的工作重点

(一)加强设备的维护

防汛期间要加强设备的维护和检查,保证设备的完好,确保正常运行。

(二)做好防汛抢险物资保障工作

提前准备好防汛抢险的必备物资、工具、配件等,确保防汛抢险的需求。

(三)防汛值班要求

防汛期间,为保证本局和区防汛办能及时了解各种紧急事件的发生,并确保将各级领导的指示及时传达,防汛期间本局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通信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必须及时报告区防汛办。

(四)防汛应急要求

全体防汛应急队员汛期要保持通讯畅通,服从指挥,根据区防汛办和我局的要求,积极参加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