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

时间:2022-08-03 05:00:31

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预案

为了在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时,做到统一指挥,协调配合,高效有序地应急处理,尽快控制和扑灭疫情,特制定本预案。

一、成立防控领导小组

组长:,副组长: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负责交通运输系统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全面工作,下设疫情预控、车船应急调度、疫区交通管制三个专班,办公室主任由兼任,办公地点在局运安科。

二、职责任务

疫情预控专班:负责禽流感防治的宣传、相关人员防护措施的落实、重点部位消毒和疫情登记、统计、上下联络工作,由负责。

车船调度专班:负责紧急情况发生时的车船调度,由负责。

疫区交通管制专班:负责疫区进出车、船人员,禽类动物的登记管制工作,由负责。

领导小组成员和专班负责人确保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一旦疫情防治需要,及时有效地处置。

三、要求

各单位领导要亲自出征、发扬“抗非典”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地抓好禽流感预防控制工作。专班人员上岗到位,提前落实好应急防护人员、车船和相关信息的收集、反馈,遇到紧急情况忙而不乱。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对运输车船和重点部位实行封锁管制。建立紧急防疫物资储备,必要时进行消毒灭杀病源,作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