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处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8 09:55:17

市政处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2012年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我处在市委、市政府和城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打造“清爽宜居”新耒阳的目标,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以科学发展为指导,按照城市建设总体为要求,深入落实市委、政府的各项指示、任务,较好的完成各项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路灯建设管理工作

1、扎实推进路灯维护,提高亮灯率

根据以往经验,继续保留夜间上路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以确保路灯设施完好性和亮灯率。

今年全城维修路灯共计3800余盏,线路21000米,路灯井盖190套,更换控制箱25台,更换电表20个,维修变压器6台。

2、加快进行路灯新建,提高路灯总量

城区新装路灯99杆,其中,至69杆,10杆,步行街10杆,10杆,新铺设电缆21000余米。

二、道路建设管理

全面维修破损道路,打造“平整、美观、便民”道路。今年针对城区部分道路路面破损严重,我处及时制定了相关维修方案,对蔡伦中路、五一路、陵园路、城北路等沥青道路进行沥青维修,维修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对德泰隆路、金阳东路、五梅路、金桥路、蔡伦南路等水泥路维修达到12000平方米。

对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市政建设等级上新台阶。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的工作安排,对群英路、金华路道路油化改造和人行道路沿石提质改造已全面完成。

三、下水道建设管理

1、以“沟通”为要求,加大下水道及其配套设施管理

对下水道管护工作,我处坚持维护清疏和雨天排水并重,进入汛期以来,我处要求雨天排水应急分队二十四小时待命,实行定点定位定人责任包干制,并多次紧急出动排除道路积水、疏导交通。对全市下水道采取先急后缓逐步改善的步骤,全年清疏下水井500座,清疏下水道5000余米,清淤1000车次,更换检查井井盖255块,雨水篦320座。

2、以民为本,进一步加大下水道改造力度和速度

今年我处加大投入,大力改造,现在城区排水系统的整体功能大大增强,遇暴雨积水点明显减少,全年我处对等下水道进行了改造,改造检查井120座,雨水井150座。

四、市政设施监察管理

为有效保障市政设施安全,我处一方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市民爱护市政设施的意识和责任感。其次严厉打击偷盗、私自挖掘等非法行为,今年查处各类违规行为15起,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五、党务、综治等工作

党务工作是一项中心工作,我处从三个方面开展好党务工作: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组织党员开展党内生活,给党员创造民主沟通和发表意见的平台。三是发展党员,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断充实党员队伍。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从源头上杜绝违纪违法事件发生。

我处综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综治事关稳定,必须年年抓不放松”,按照与局签订的综治管理责任状落实各项工作,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我处的治安大局稳定,干部职工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

2012年在城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处上下的一致努力下,我处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很多不足,2013年我处将正视各种不足和差距,以“沟通、路平、灯亮”六字经为要求,更高标准的开展各项工作,2013年计划完成如下工作任务:

1、加强路灯新建,提高路灯总量,做好路灯日常巡查和维护工作,确保亮灯率。

2、做好道路的提质改造和日常维护工作,及时维修好破损路面,人行道和路沿石。

3、加强下水道改造及清疏,及时更换好缺失雨水井、检查井盖板。

4、强化内部管理,内部事务,党务,廉政建设、综治工作等全面落实到位。

5、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到位各项工作。

6、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城管局安排部署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