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服务活动方案

时间:2022-12-30 07:57:24

县志办服务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务创业和支持我县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实现我县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为目标,努力在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市场发展环境方面有新的突破,在推进思想改革和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上有新的进展,为全县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激发全民创业活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强思想和业务素质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

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联系自己的思想,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和机关效能建设检查出的问题。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创新县志工作的新载体、新举措。开展“学习型队伍”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提高我办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证作用。

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工作方针,树立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树立正确世界观、政绩观和利益观。全面接受上级领导和机关的监督检查;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三大一重”要求;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报”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三)积极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延续机关效能建设。

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方案,扎实组织实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严肃日常管理纪律,营造高效、有序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四)增强责任意识,推动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创业服务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今年我办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全办人员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创业服务意识,自觉地为我县的繁荣发展多作贡献。

二是结合本办实际,进一步加强县志发行工作力度;进一步浓厚“读志、用志、爱志”的氛围;结合我县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充分发挥地方志书的综合资料文献作用,积极协助有关单位,从县情资料中查找县内矿产分布情况、种类属性等信息,为招商引资服务,为服务我县“三个文明”建设服务。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教化”的作用,努力找准县志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使县志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的作为。

三、工作步骤

活动分为学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三个阶段。

(一)学习动员(2012年2月6日~2月28日)

主要任务:宣传发动,学习提高,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建立组织,制定方案。

建立“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各级关于“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和领导讲话及文件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素质、业务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把我办的整体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组织实施(2012年3月1日~10月31日)

主要任务: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转变作风,创新工作,提高质量,重塑形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

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着眼长远。根据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的各项要求,在地方志的审查验收制度、年鉴的编纂时限、承编单位的义务与责任、地方志资料征集制度、地方志及其资料的管理利用、违法处罚及部门志、行业志、乡(镇)志编纂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我办将进一步把《条例》和《办法》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建立方志工作长效机制,保证方志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三)总结提高(2012年11月1日~12月30日)

办公室发放考评表,汇总情况,做好年度考核奖励准备工作,总结经验,适时召开总结大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实效。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二)强化制度建设,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制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具体措施,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等,建立健全“创业服务年活动”百分考核制度,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监督,注重实效。充分运用日常督查、明察暗访、受理举报投诉、网上问卷调查等方式,发现并解决“创业服务年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顺利推进,使“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