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发展提升年方案

时间:2022-12-28 09:04:41

县志办发展提升年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全面发展、跨越提升”为主题,以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县志发行、部门志编修和地情资料收集为抓手,以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为动力,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为实现经济社会进位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工作重点

(一)围绕《县志》发行,提升县志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县“三个文明”建设水平。

一是加大县志发行力度,积极争取县分管领导的支持,对续志的发行工作实行高位推动,同时加强与乡镇和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县志发行创造良好条件。二是突出发行重点,将县志发行重点由乡镇调整为县直单位、中小学校、企业、个人(获得副高以上职称者)、社会团体;三是强化考核,把发行任务完成情况与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挂钩。通过加大发行力度、突出发行重点、扩大发行范围,力争年内发行县志300册。

(二)围绕部门志编修、地情资料收集、提升本办人员素质。

高标准、高要求,按时保质做好《县政协志》的编纂工作,力争于6月份完成志书初稿。不断创新县情资料收集方法,使地情资料收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为今后年鉴和续志的编修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围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优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内设机构测评活动,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完善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效能制度,坚持以“首问责任登记单”和“限时办结单”为抓手,严格兑现各项规定和服务承诺,督促工作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机关效能,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干扰、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阻碍重大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做到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三、工作步骤

整个活动分为学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考评三个阶段。

(一)学习动员阶段(2012年1月4日-2月28日)

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方面的政策文件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对“发展提升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于2012年2月28日前报县效能办。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2年3月1日-10月31日)

根据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发展提升年”活动各项任务和措施,不断推动创业服务工作出亮点、出成效。

(三)总结考评阶段(2012年11月1日-12月31日)

以上述三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制定科学的、量化的、便于操作的绩效考核工作方案,结合年终考核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报县效能办,并把考核结果作为机关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于12月31日前对“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报县效能办。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把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作为服务主攻项目、决战“两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进位赶超、跨越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实施,做到人人有目标、层层有责任,切实把“发展提升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充分运用日常督查、明察暗访、受理效能投诉、发展环境监测等多种手段,及时发现并解决“发展提升年”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督促整改、狠抓落实。领导小组定时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综合指导,确保活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