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双创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24 10:04:15

物价局双创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认真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我局工作实际,以创建文明县城为契机,全面提高物价干部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主要任务

1、学习贯彻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双创”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2、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市民文明公约》、《公民文明守则》等基本行为规范的学习,积极参与以“共铸诚信”道德教育和“与文明同行”道德实践为主要内容的“共铸文明,扮靓”活动,切实加强对全体同志思想道德教育,努力提高物价干部的诚信意识。

3、开展“两个务必”教育,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党纪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物价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遵纪守法意识,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4、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科室、文明个人”评选活动,积极参与县文明委“文明市民”评选活动,切实增强同志们的城市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优化单位办公环境和家庭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树立起物价机关的良好形象。

5、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把“双创”活动和文明单位创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优质服务为重点,努力创建优势服务、优良作风、优化管理、优美环境的“四优机关”。围绕优化经济环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实行社会服务承诺和执法执纪公示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提高为中心工作服务水平。

6、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教育职工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三、工作措施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我局要求全体同志从改善环境,展示形象,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双创”工作重要性认识。为了保证创建任务的落实,我局成立由主管领导牵头,相关人员参加的“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我局“双创”工作落到实处。

2、制定“双创”目标管理责任制,定期检查考评工作情况。

3、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简报、板报、报刊等形式宣传“双创”工作对于改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