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四城联创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08 09:35:53

物价局四城联创工作方案

为落实市委、政府关于“四城”联创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市七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着力点,以加强基础工作为落脚点,全面开展“四城”联创工作,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良好氛围;营造顾全大局,维护安定团结,促进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作出积极努力。

二、创建目标

通过“四城”联创工作开展,进一步促进局机关干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显著提高,民主法制观念明显增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各项工作目标有新突破。

三、具体措施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和增强团结为重点,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走群众路线。工作作风扎实,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关心群众疾苦,办实事,办好事。

2、坚持各项学习制度,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围绕建立学习型机关、建设和谐这一目标,为增强队伍素质,弘扬良好的学习风气,全局坚持每周五下午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做到学习内容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采取讲课、看录像、演讲、辅导、考试等学习方式,确立机关干部终身学习理念,形成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机制。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两个层面的学习。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坚持干部职工业务培训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学习制度,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

3、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党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做到“四同”。狠抓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了党支部“”制度,党组成员带头上党课,讲党课,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为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政治保障。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意运用正反典型,持续进行形象生动、具体深入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述职述廉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党内监督。

5、注重职工思想道德教育。认真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以及新形势政策教育。使大家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把学法、守法、知法、用法作为创建的重要内容来抓,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

6、狠抓物价各项任务的完成。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物价工作,充分发挥物价局职能作用,牢固树立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围绕减轻企业和农民负担,积极开展对涉农价格收费、药品、电力、成品油价格及交通运输、教育、医疗服务等项收费的专项检查。为创造“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的政府机关扎实工作,积极树立物价部门的良好形象。

7、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作风。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密工作纪律,公开承诺事项,规范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的难点、热点问题,强化为企业、为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的理念,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服务水平。

8、积极开展群团活动,丰富职工精神生活。认真做好工会和妇女工作,实现党政工会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共创文明机关。重视机关文化建设,增加投入,认真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让文化走进生活,走进办公室,支持工会、妇委会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生活,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9、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认真开展扶贫帮建工作,想方设法为扶贫点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开展各项捐献救助民生活动,积极参与各种共建帮建活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重视和支持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事业的发展。

10、构建和谐机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以创建卫生先进单位为抓手,重视环境卫生建设,办公区整洁有序,坚持摆放鲜花,创造优美温馨环境。继续开展健康教育,强化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有针对性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无治安事件发生,无超级上访人员。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局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成立“四城”联创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五、具体要求

1、为保证工作目标落到实处,需要全局各科室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形成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将活动目标分解责任到人,加强目标责任制管理。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评比。

2、加强创建日常工作和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资料、档案的管理,做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保证创建工作高水平、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