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检查所所长选拔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16 10:17:32

物价检查所所长选拔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中层干部队伍。根据有关用人政策,结合我局实际,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民主选拔物价检查所所长1名,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优化和稳定干部队伍,切实把思想政治素质好、政策业务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强、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同志选拔到中层干部岗位上来,更好地发挥个人正能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本次民主选拔工作,成立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为成员。

三、基本原则

本次民主选拔坚持以下原则:

(一)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二)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三)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四)民主集中制原则;

四、选拔时间

2013年7月

五、选拔条件

(一)政治上坚定,具有一定理论水平,自我要求严格,能以身作则,具有较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

(二)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勇于开拓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三)具有全局观念,能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作风正派,依法办事,敢于管理,善于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

(四)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五)身体健康,年龄在45周岁以下。

(六)本局正式在编人员。

(七)获市级以上综合奖项的优先。

六、选拔的方法和程序

本次选拔按照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集体研究、上级批准等步骤实施。

(一)民主推荐。由全局干部(在编)以无记名形式进行民主推荐,设唱票员、计票员、监督员各一名,现场统计宣布结果。

(二)组织考察。根据民主推荐结果,从高到低按1:2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进行考察。考察采取个别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

(三)集体研究。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民主推荐和考察情况,集体研究确定拟任人选。

(四)上级批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区委组织部备案、区人社局批准后,决定任用。

七、其它有关事项

(一)对有拉票、私下搞小动作等行为的,违反有关规定,干扰选拔活动,影响工作开展的,将予以批评教育,并取消选拔资格。

(二)选拔结果公布(任命文件下发)后3天内办好交接手续,按期到新任岗位工作。

(三)选拔中遇到本方案未明确的事项,由局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并作出解释或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