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14 02:45:39

乡镇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品质,结合我市各乡镇调频广播设备老化和实际运行情况,经市财经领导会议同意,从2015年起市财政拨付相应资金,逐步对各乡镇调频广播播出设备进行改造。为确保各乡镇调频广播播出设备升级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决定成立我市乡镇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项目领导小组。

组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

副组长: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

成员:由各乡镇分管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工作的领导、文广站站长和广播影视科人员组成。

领导小组下设调频广播设备改造工程组,工程组设在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广播影视科,由同志兼任工程组组长,负责指导各乡镇实施设备改造工程,做好项目实施进程督查,协调处理具体事务。

二、改造项目

1、镇广播站更换广播发射机1台;

2、各乡镇行政村配备多媒体播放扩音机设备、8G闪存、时钟定时器共计70套;

3、各乡镇更换部分故障设备、报废大喇叭共计254套;

4、各乡镇更换调频广播接收机共计71台;

5、乡镇对广播电视发射塔进行搬迁。

三、实施步骤

(一)摸底调查阶段(7月10日至9月30日)。对全市广播站设备进行巡检,结合乡镇报送的计划改造项目申请,在巡检中进行抽检核实,确定每个乡镇的具体改造项目,制定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方案。

(二)设备采购招投标阶段(10月1日至11月15日)。召开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开展采购设备招投标、设备的采购及初验工作。

(三)组织实施阶段(11月16日至11月30日)。镇广播站更换广播发射机1台;各乡镇行政村配备多媒体播放扩音机设备、8G闪存、时钟定时器共计70套;各乡镇更换部分故障设备、报废大喇叭共计254套;各乡镇更换调频广播接收机共计71台;庙尔沟、阿什里和三工镇等三个乡镇对广播电视发射塔进行搬迁。

(四)检查验收阶段(12月1日至12月15日)。按照《广播“大喇叭”工程验收标准》具体要求,由乡镇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项目领导小组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乡镇进行检查验收,并迎接区、州广电部门的检查验收。

四、工作要求

1、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把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建设作为今年的广播影视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安装施工期间的准备、协调、实施工作,本着优先解决最突出问题的原则,各负其责,分工落实。

2、市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工程组,负责制定全市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工程的规划及实施方案,严把工程质量关,并及时上报市调频广播设备升级改造项目领导小组,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3、市文广局广播影视科负责对全市乡镇广播电视站的“村村通”、“户户通”、大喇叭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检,并对需提升改造设备进行摸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