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3篇

时间:2022-03-28 08:56:25

广电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3篇

第一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指导原则,突出“安全生产月”的指导思想,弘扬安全文化,推动隐患治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各项措施的落实,根据县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特制定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安全发展”为原则,以开展“预防为主、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素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

二、加强领导

为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领导,决定成立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三、活动时间及活动主题

活动月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为主题。时间为2013年6月1日-6月30日。

四、活动内容和安排

1、参加县政府组织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播出电视字幕宣传标语,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集中活动。同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2、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安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组织开展“职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知识答卷活动”,使在职、在岗的干部职工都接受一次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

3、开展“治隐患、保安全”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和三查活动。为确保各节日期间广电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在系统内和所管理的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三查活动。

4、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采取学习观摩,经验交流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操作能力,提高自身素质。

5、开展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全系统各单位、各场所制作宣传标语或宣传口号,悬挂在明显位置。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性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台的优势,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做到宣传和工作相结合。

6、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要根据安全生产的要求,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局组织对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指导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和隐患的消除工作。切实把所有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7、做好安全播出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职工轮流值班制度,确保播出、发射等重要岗位昼夜专人职守,外线电话、网络、传真等设备确保24小时通畅。播出、发射等重要岗位实行双人双岗值班和重大突发事件即时报告制度,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同时,认真落实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播出、发射机房,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保障单位内部安全。

五、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检查和督查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确保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安全播出,为全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第二篇

为切实抓好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发挥宣传舆论正面引导作用,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大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汇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二、宣传重点

1.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精神、决策部署、重要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村村响”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重大部署;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专门会议,各级领导到联系点调研指导等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反映各级领导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2.宣传活动的安排部署。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突出“查四风、聚民心”作风建设的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方法步骤以及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县委有关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安排和督导组督促检查的情况。

3.宣传活动的进展和效果。报道县委开展动员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情况;报道县、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等情况;报道各地各部门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评价;报道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经验;报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干部强县”的生动实践,及时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评价。

4.宣传“自选动作”和特色工作。宣传我县坚持和完善干部“进村入户”等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继续深化拓展“三个走遍”等具有特色的群众工作经验和做法;宣传各地各单位利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积极探索;宣传我县干部队伍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实际进展;宣传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五访纳谏”、“下访听诉”、“网络问政”,拓宽听取意见范围和渠道的实际效果和积极反响。

5.宣传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反对“四风”的典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掘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县多年来涌现出的实干苦干、巧干会干的先进典型,深化对“中国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通过宣传各种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三、工作安排

(一)内宣

1.开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在《新闻》节目前播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水平”等宣传标语。同时在《新闻》中开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活动进展情况、重要动态、典型经验等,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

2.开设“践行群众路线——记者基层行”专栏。在《新闻》节目中开设“践行群众路线——记者基层行”专栏,组织记者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去,采访报道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执法监督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聚焦“四风”,立学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措施和成效,及时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感受、评价和反映。

3.推出“学习身边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专栏。在《新闻》节目中开设“学习身边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专栏,对全县各领域、各行业、各系统中涌现出来先进典型的展开宣传报道,使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营造学典型、争先进、作奉献的良好氛围。

4.播放公益影像资料。电视台、电影公司要调配好节目播出时间和电影播放时间,重点安排播放《信仰之光——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录》、《龚全珍日记选》和《筑梦之基》、《永恒的信念》、《红色故事汇》等公益音像资料。

5.拍摄制作专题片。电视台要收集整理保存全县各地各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像资料,活动结束后制作反映我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电视专题片。

6.开展舆论监督。电视台要开通热线电话和网络平台,接听接收群众来电来信,搭建群众参与、群众给评判、开门搞活动的平台,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公开报道,适时公开曝光一些顶风违纪搞“四风“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警醒作用。

(二)外宣

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加强与中央、省、市电台、电视台的联系与沟通,积极上报稿件,将我县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特色工作、先进典型等上报上级媒体,形成对外宣传的良好态势。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广电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宣传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宣传工作有声势、有力度、有特色、有实效。

(二)紧扣活动主题。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准确体现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要求,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突出“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干部强县”的工作目标,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要通过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避免以偏概全、渲染炒作,立足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三)有效整合资源。建立活动的宣传报道机制,早安排早部署。要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整合宣传力量、宣传资源、宣传载体和工作经费,推动活动宣传工作深入有序开展,使宣传覆盖面实现最大化,正面舆论引导实现最大化,宣传效果实现最大化。电视台要安排专门的记者负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使宣传主题、地点、对象采访时间统一、口径一致,文稿不雷同,从而做到整合资源不浪费,突出时效不扰民。

(四)强化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加强对各类媒体和宣传报道的管理。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请示,涉及重要问题的稿件要按照规定送审。不得给各种错误观点、言论提供传播载体和渠道。坚持正面引导、注意导向,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第三篇

一、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宣传水平和舆论引导能力

一要把宣传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要持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十八大精神宣传引向深入,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要大力宣传各行各业践行十八大精神的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要着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报道。

二要把建县100周年作为宣传重点。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建县10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部署,切实完成建县100周年专题片、纪录片的拍摄制作,配合建县百年MV的拍摄制作宣传。

三要把外宣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切实调整新闻队伍结构,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指定专人专门具体负责,主攻外宣工作,力求今年外宣工作在中央、省、市有新突破。

四要切实加强对栏目节目的策划。牢固树立“精耕本土,节目立台”的理念,大力实施精品战略,强化精品意识,努力提高自办节目的收视率。要科学配置人力资源,切实加强选题策划,努力打造一至两个精品栏目节目。

五要抓好党中央“八项规定”的宣传贯彻。要营造转变作风,清政廉政的好风气;要继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新闻报道要注重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要切实贴近生活、关注民生,多报道民生的、基层的、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高新闻的收视率和群众满意度。

二、突出建设重点,进一步促进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水平

一要抓好县广播台正常播出工作。要按照市政府要求,确保在今年恢复广播电台,并顺利开播。恢复后要切实办好节目栏目,积极发挥广播的宣传作用。

二要抓好无线差转台的搬迁工作。要切实配合好全县“十二五”规划中“凤凰山综合开发项目”的推进工作,谋办法、抢时间、抓进度,尽快将无线差转台进行搬迁,确保不影响全县整体建设规划进度。

三要抓好城镇数字影院建设工作。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影剧院拆迁安置为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抓紧数字影院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建成数字影院并尽早开业。

四要推进数字整体平移对接工程。今年春节之前,要完成本土台两套节目的数字平移对接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能收听收看到电视台自制节目。

五要抓好“村村响”、“村村通”后续工作及“户户通”工程。要切实加强对农村广播、直播卫星的维护工作。对农村广播室的管理、系统维护、播放等要求以及对广播播放记录进行统一规范,做到专人管理、责任到人,确保我县广播在管理、维护、安全播出方面无事故;要切实抓好“村村通”向“户户通”转变。在有线网未通达的农村地区,大力推进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切实解决偏远地区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根据省局要求,今年我市要完成2万户广播电视“户户通”任务,我局要及早进入角色,做好“户户通”项目方案,开展安装服务队伍培训,力促任务完成。

六要深入实施公益性电影放映工程。要切实安排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公益电影放映场次;要确保城区全年放映公益电影不少于60场;要继续抓好中小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的放映。公益电影放映要注重放映质量,放映前要安民告示,让更多的人知道放映时间、地点和影片内容。局机关要对农村电影放映不定期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放映工作不合格的放映员要坚决撤退。

七要积极拓展产业发展新途径。广播电视台要走出单纯依赖广告、合办栏目的老路,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开辟创收新途径,积极主动地推动广播电视与其他行业、领域的结合,通过办房展、车展、婚庆、商品展、比赛等活动,培育产业新的增长点;要创新广告业务形态、拓宽广告源,通过形象宣传、品牌宣传、特色宣传增加广告业务。

三、强化行业管理,进一步确保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进

一要加强宣传管理和节目审查。继续深入开展抵制低俗之风专项活动。切实执行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节目监管细则》,加强节目审查,严把节目播出关,确保舆论导向正确。

二要加强对广告播放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依法依规管理商业广告播出。凡总局明文禁播的广告一律不准播出,坚决禁止涉性广告,严格落实公益广告播出相关规定。电视台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认真履职,切实加强广告播出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广告管理中违法违规问题,确保广告经营和管理规范有序、顺利推进。

三要加强节目安全播出工作。严格落实总局、省局、市局有关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加强对广播电视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健全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和制度建设,确保全年系统内无安全事故发生。

四、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和广电整体形象

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贯穿广电工作的一条主线,用十八大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八大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可操作的思路和措施,转为为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促进全县广播影视宣传出精品,事业迈台阶,管理上水平,产业大发展。

二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创建党建先进单位活动。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落实党务政务公开、民主议事集体决策等廉政建设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做有利于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事,多提供群众需要的广电文化产品,让广电文化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三要狠抓规章制度的落实。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切实实现民主决策、科学管理、依法行政,更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真正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要长期不懈地坚持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以此来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促进队伍规范化管理,确保广电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四要加强人才队伍素质建设。要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鼓励干职工以多种形式学习进修,逐步建立岗位轮训、跟班学习、在职学习、脱产学习等人才培养机制。要建立健全人才选拔机制,加大优秀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对人才要舍得给位子、敢于压担子、乐于掏票子,激励人才成长发展。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新闻干职工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建设一支懂宣传、懂技术,会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