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旅游局机关净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11 10:03:18

文广旅游局机关净化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区直字〔2014〕4号文件精神,营造优良的机关卫生环境,树立对外形象,打造新型文化机关,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生态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的精神为指导,坚持统一指导、分级负责,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实效、全面提升,以突出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全面开展区直机关卫生环境的治理,集中时间凝聚力量,切实解决当前机关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

打造清洁卫生、整齐有序、绿化美化净化的办公环境,强化本单位卫生净化管理意识并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干部职工文明卫生素质,树立机关形象,提高工作效率。

二、工作任务

(一)宣传发动(4月7日——4月8日)

召开“净化”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区直机关“净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净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强领导,成立文广旅游局净化工作领导小组。

(二)集中整治(4月9日——5月8日)

1、广泛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等活动,促进和深化“净化”工作落实。

2、定期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到本单位卫生责任区和包保路段进行卫生清理和环境维护。

3、根据需要,按照标准和要求,在责任区内增设垃圾箱、果皮箱等环卫基础设施。

(三)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5月9日——11月30日)

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纠正整改,逐步建立清扫、清运、保洁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和规范环境卫生管理的运行机制。

(四)考核评比(12月1日——12月30日)

局“净化”工作领导小组对净化工作实施监督考核,实行“日督查、周考核、月通报、季奖惩”制度,严格实施奖惩。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股室责任人为卫生第一责任人。对本股室的责任区卫生保洁要高度负责,做到天天巡视检查,发现卫生问题,要及时解决,确保责任区干净、整洁。每周五下午为义务大扫除时间,要针对各责任区进行集中保洁。分管领导负责对分管股室责任区卫生保洁的督查。确保处处有人管,人人有责任。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引导人人积极参与,个个争做贡献。

3、强化督查,严格奖惩。活动开展期间,局“净化”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组织督查。对在整治过程中成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整治工作中态度消极、工作滞后、解决问题不彻底、不能按时完成我的,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