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三项检查和反腐倡廉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4 11:24:08

广电局三项检查和反腐倡廉工作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县纪委、县监察局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加强全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和“三项检查”工作,提出以下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基层,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大力营造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的舆论氛围,为建设富裕、开放、文明、和谐的新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二、主题

(一)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二)一流的队伍、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

(三)凝心聚力抓作风,一着不让抓落实,求真务实抓发展,奋力推进创先、创新、创优。

(四)坚持正面宣传,科学引导,推进全面和谐。

(五)宣传要服务经济,促进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

三、重点宣传内容

(一)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立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报道大会实况。通过制作专栏、专题宣传节目,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形成宣传的宏大声势,使全县人民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宣传推进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中的新典型、新成果。根据县纪委、监察局的总体要求,认真总结各个阶段宣传的成功经验,以抓工作落实为契机,全面宣传我县各个行业的具体做法和主要成绩,为充分发挥典型引导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宣传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中的新举措。大力宣传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在此项活动中的新办法和好做法。对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抓落实、解放思想促发展、与时俱进促和谐等方面将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并把典型的新闻上送市以上新闻媒体,全力为此项工作的开展服好务。

(四)宣传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中的新亮点。集中宣传贯彻此项工作中各个阶段会议精神、宣传工作重点、具体做法和新亮点,不断提升工作开展中的新层次,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尚。

(五)宣传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的新成绩。集中宣传各牵头部门、参与单位的新做法、新举措和新成绩,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宣传各个系统加强行风建设,转变管理职能和管理方式,为群众提供高效的公共服务,培养勤政廉政的干部典型,并积极向上级媒体推荐。

四、宣传的主要形式

1.邀请相关领导开展访谈。邀请县级主管领导和有关乡镇、部门、单位的领导,通过专访等形式,及时向全县人民宣传报道各个阶段的工作。

2.向上级媒体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稿件。建立新闻记者稿件上送制度,按照县纪委、监察局的安排进行阶段性采访,将典型的稿件上送上级新闻媒体。

3.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开设专栏或专题。主要是“三项检查”专栏、“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专栏和领导专访等专题节目。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要加强对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新闻宣传规律性的认识和研究,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着眼于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宣传工作受众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联系紧密等特点,加大正面宣传的力度。要不断改进、加强和创新新闻宣传的方式、方法和手段,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宣传工作做出贡献。

(二)加强领导。为了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县广播电视局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局支部书记、局长纪科宁任组长,副局长、台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新闻部、专题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编辑记者。

(三)严格管理。全县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宣传教育暨“三项检查”工作的新闻宣传工作实施严格管理。要进一步完善接受媒体采访预约登记制度。新闻部、专题部负责同志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统一安排。按照县纪委、监察局的严格要求,未经县纪委、监察局和局领导审核同意,新闻部、专题部记者不得自行发稿、发片,未经许可,擅自发稿、发片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追究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