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安全生产整治方案

时间:2022-01-24 11:09:13

广播电视台安全生产整治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安全发展”为原则,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主线,以“安全放在,预防为主”为主题,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素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3年6月5日-9月5日

三、活动内容和安排

1、加强宣传力度

在《新闻》中开设专栏,跟踪报道全县安全生产事故大检查的开展情况,对各重点单位、有关部门先进典型,好的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县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与县安监局、县交通局等单位密切合作,在专题节目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坚持安全知识宣传与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相结合,在执法行动和治理行动中坚持宣传先行、教育推动,强化执法,严格监督,达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目的。新闻部、专题部要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采用有效形式,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宣传,增强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依法维护从业人员生命健康权益的能力;在广告节目中制作播放间接明了的公益广告,坚持每周一期,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预防知识,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2、加强播出安全

播出技术部要按照相关制度对监控室,中一、中七转播机房,本台播出机房、电台机房线路、稳压电源、发射机定期检查,认真填写检查表,同时对新闻部、专题部、广告部制作室线路定期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予以解决。对新闻、专题、广告传过来的节目进行再审核,然后播出,确保节目播出无事故。

3、加强机关安全

机关安全是我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门卫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填写来客登记表,按照作息时间及时开关大门;要对各部室门窗、监控死角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制度落实,严格执行派车制度,对驾驶员,单位职工进行驾驶安全培训;后勤人员对污水井盖,办公楼照明灯,监控设备等进行排查,确保安全。同时,加强对本单位职工安全知识普及,确保单位职工在工作中,生活出行中的安全。

四、加强领导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大检查活动的领导,决定成立台“活动领导小组。

五、工作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检查和督查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确保广播电视安全,为全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