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发展提升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08 08:42:36

教体局发展提升年活动方案

一、考核对象

各中小学、局机关各股室、单位。

二、考核时间

2013年10月24日——2013年11月4日

三、考核内容

落实局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发展提升年活动重点工作的情况。具体见附表1

四、考核组织实施

整个考核工作在县教体局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分组到各单位考核。具体见附表2

五、考核原则和方法

考核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动态与静态相结合、平时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突出考核的实时性、现场性和持续性,力争使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客观准确。具体采取平时考核和集中考核两种方式。平时考核由局效能办负责组织实施,建立相关台帐;集中考核由局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带队于10月底到11月初会同局各股室进行

考核实行百分制,重点是围绕《县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分值为:(一)发展提升年活动常规工作,25分;(二)围绕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提高教育行政审批效率,15分;(三)围绕推进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5分;(四)围绕推进城镇化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推进务教育均衡发展,15分;(五)围绕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抓好教育民生工程,15分;(六)围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15分。

六、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综合得分在70——80分为合格档次;81——89分为良好;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档次。综合得分70分以下不合格档次的单位,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并向局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写出书面报告,说明情况,制定上报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七、考核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绩效考核工作是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并确保相关人员、必要经费、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重在平时,注重实效。注重检查平时工作,不搞形式主义,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要求,及时收集整理各项工作情况和有关资料,积极配合绩效考核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弄虚作假。

(三)突出亮点,推广先进经验。注重对各单位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全面检查,发现亮点,总结先进经验,为全面推进教育的各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