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14 10:45:47

商业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动员组织商贸系队志愿者深入宣传志愿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努力营造团结、关爱、平等、和谐的社会氛围,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二、活动目标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加强商业系统志愿者队伍建设,走志愿服务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的路子,使得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和社会动员力的工作品牌。

三、活动内容

按照志愿服务申请时的承诺,结合本系统、本部门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月活动内容:到县敬老院服务,为那里的孤寡老人及孤儿送温暖。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志愿者活动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抓好志愿者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本着因地制宜,就近就便,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志愿者开展活动,服务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活动安排及信息及时上报。

(二)创新方式,务求实效。志愿服务活动要采取集中奉献和长期服务相结合,要积极探索开展活动,服务群众的新方式,新方法,要防止走过场、一阵风,要踏踏实实开展好几项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使群众受益,社会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