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进位争先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05 10:21:39

商务局进位争先实施方案

按照区委、区政府“争先进位不停步,保持勇争一流的”要求,我局2013年外资、外贸进位争先的目标任务为:确保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实际到账注册外资和自营出口任务,继续保持外资、外贸总量主城区第一的领先位置。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我局制定如下措施:

一是确保已批准项目的实际到账注册外资足额到位。

我们将重点抓好商业有限公司暨超市内资转外资项目、天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西路项目、国际会议中心等已注册外资项目的资金到位以及增资扩股企业的外资到位。

二是推进在谈项目以外资运作,形成新的支撑点。

重点抓好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项目,争取该项目成为支撑我区实际到账注册外资指标的重要力量。

三是对外贸企业分层管理,形成竞相增长局面。

重新梳理全区162家外贸获权企业,对企业进行分层次管理服务,利用目前存款准备金下调等金融利好政策,对出口200万美元以上的23家重点企业,着重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融资问题,对出口5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着重帮助企业享受各类支持资金,对40家未有出口实绩的休眠企业进行调度了解,千方百计挖掘企业潜力,使企业出口实现零突破。

四是加大引办新外贸企业力度,形成新的增长点。

同时充分利用我区楼宇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新办企业入驻我区,做好企业入驻过程中的手续申报、政策指导、展会信息通报等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启动,扩大我区外贸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