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党员形象活动方案

时间:2022-01-17 09:42:43

商务局党员形象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局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见行动、树形象”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三种方式亮出党员身份

一是党员佩戴党徽。各党员要统一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其他岗位党员要根据工作情况,在重要工作和下基层活动中佩戴党徽。

二是设置党员承诺公示栏。设立党员承诺公示栏,将每位党员的姓名、职务、岗位职责、创争承诺内容进行公示,进一步明确党员职责,便于让群众知晓党员岗位,了解党员职责,监督党员上岗履责情况。

(二)三项活动发挥党员作用

1、高度重视。局下属各单位、各股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全面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具体的活动方案和评选办法,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2、强化督导。局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使活动更加符合工作要求、适应不同党员特点。要经常对“亮身份、见行动、树形象”活动进行督促检查,防止活动形式化。

3、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及时宣传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工作开展。

4、注重实效。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加强基层组织、推动各项工作贯穿活动始终,让活动成效真正体现在中牟发展的成就上,真正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