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综治、平安单位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03 10:27:10

审计局“综治、平安单位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全面推动我局综治、平安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我局维稳等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现制定2016年审计局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县综治进一步宣传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营造更加浓厚的平安创建舆论氛围,使我局干部更加重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更加自觉地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活动内容

以综治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职工在深化平安建设中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好齐抓共管的职责,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依法审计、平安单位建设。

(一)召开一次宣传月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时间定于3月上旬。广泛宣传发动,使审计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深化平安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坚持以人为本,最广泛调动一切因素,不断加强和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和谐平安。

(二)组织一次以综治、平安建设为主题的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座谈会,时间定在3月上旬。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的决定》、《中办、国办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以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时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重点学习《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和《关于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平安建设为中心,开展一次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和综治意识,提高做好新时期综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思想认识,努力在全局形成领导重视综治工作,人人参与综治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开展一次“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办好自家事”的活动,时间定在3月。按照工作要求,严格制度建设,规范值班管理。做好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深入扎实地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发现苗头及时劝导,积极调解,防止激化;确保我局政治稳定、社会安定。

(四)举行一场宣传综治、平安建设活动,时间定在3月中旬。我局紧紧围绕“抓宣传、强意识,抓援助、固基础,抓机制、增活力,抓创建、保稳定”四项目标要求,拟于3月份中旬走上街头举办“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为加强创建平安活动做宣传教育,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五)开展一次自查活动,对各项制度进行梳理修订完善,时间定于3月。对我局《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会制度》、《财务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行梳理修订调整,并采取检查、督办、考核、奖惩等多种措施狠抓各种制度的落实,为我局全年综治工作取得成效提供了制度保证。

(六)认真总结活动成果,时间定于4月上旬。精心组织本次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做好计划,拟好方案,活动结束后对本次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材料。通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全面提高广大群众法制意识和参与意识,不断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为建设和谐平安营造良好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切合本单位实际的活动方案,指定分管综治领导具体负责抓落实,责任落实到人,并制定相应的考核措施。借助此次活动契机,及时调整我局综治、维稳、平安单位建设等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以确保今后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二)将宣传月活动与审计工作相结合。民生审计工作重点关注涉及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的项目的审计。县审计局坚持做到“问计于民、问审于民、取信于民”,并以此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惠民富民政策的落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人民群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将可能涉及民生方面的问题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

(三)将综治宣传与文明创建相结合。把综治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踊跃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等活动,有效实现综治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宣传教育,深化文明创建,努力夯实我局综治工作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