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机关工作方案2篇

时间:2022-09-10 08:43:31

审计机关工作方案2篇

第一篇:审计局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质量效率效益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严肃纪律为抓手,以增强责任意识和执行力为关键,以提升效能为核心,着力激发争先创优活力,提振士气和信心;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强化制度执行,着力在工作推进上务实高效,在攻坚克难上积极有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改变当前我局干部队伍中一定程度存在的执行力不够、工作纪律松散、工作效率不高等“庸、懒、散”现象,提振精神,改进作风,严肃纪律,再塑形象,致力打造一支严谨细致、务实高效、执行有力的干部队伍,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益。

三、实施步骤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一个月时间,自4月1日起至4月30日结束。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准备和动员阶段(4月1日至4月10日)

1、调研教育活动主题。对审计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调查分析,找准工作上的薄弱环节,确定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主题。

2、制定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出台“质量、效率、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从提高思想认识着手,以排查问题为重点,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3、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通过动员部署,提高机关全员的参与意识,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去。

(二)征求意见和排查问题阶段(4月11日至4月20日)

1、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市局“质量效率效益年”活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征求对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率、效益的意见和建议。

2、集中梳理和反馈排查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

3、以科室为单位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

(三)整改和总结阶段(4月21日至4月30日)

1、召开民主生活会。

2、在局层面上落实整改措施,修订完善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出台重点工作推进意见,落实各科室年度综合工作目标责任。

3、做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质量、效率、效益”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局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局领导按照分工,结合并指导分管科室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活动。

(二)注重活动实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审计监管工作相结合,与落实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敢于打破常规、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做到开展教育活动与完成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检验活动成效。

(三)统筹安排推进。局办公室要牵好头,做好组织工作,其他科室要认真配合,积极参与和组织活动,以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机关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为局机关争先创优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篇:审计局廉心洁行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计划

今年“廉心洁行”活动主要有10项重点工作:

1、深入开展“廉心修身”读书学习活动(全年);

2、集中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全年);

3、集中开展“迎接十八大,保持纯洁性”“维护党的纪律,保持党的纯洁”主题学习教育活动(3月);

4、组织参与全县干部选拔任用廉政知识测试(4月);

5、开展“5·10”自警教育活动(5月);

6、组织参与全县“十佳”勤政廉政干部评选(6月);

7、组织参与县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评活动(7月);

8、组织参与全县廉政文化宣传周暨廉政文艺节目汇演(8、9月);

9、开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心活动(10月);

10、反腐倡廉特色工作集中宣传(11、12月)。

二、推进措施

1、持续开展“廉心修身”读书学习活动。以学习《廉政准则》和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要内容,做到学习有笔记,学后有心得。全局每季度要组织一次以上廉政知识专题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讲一次以上廉政党课,半年组织一次党员干部廉政知识学习笔记调阅检查。

2、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廉政知识测试准入制度。按照即将出台的《县干部选拔任用廉政知识测试准入制度(试行)》,拟列入选拔对象的人员均要参加廉政知识测试,凡未通过廉政知识测试的人员不列入干部选拔对象。

3、认真组织“5•10”自警教育。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和岗位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举办一个以上警示教育活动。

4、积极参与“十佳”勤政廉政干部评选。认真培植和树立身边的勤廉典型,积极推荐勤廉典型参与全县“十佳”勤政廉政干部评选活动。

5、组织创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对照《省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标准》,积极争创省、市、县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6、积极参与全县廉政文化宣传周暨廉政文艺节目创作。积极策应全省廉政文化宣传周,开展丰富多彩的审计廉政文化活动,展示审计风采,体现审计特色。加大审计廉政文化作品的创作力度,力争为全县廉政文艺节目汇演提供优秀节目和素材。

7、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心活动。对照《县领导干部廉政谈心制度(试行)》,精心组织实施好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心活动。

8、加强对反腐倡廉特色工作的宣传。注重提炼、总结和宣传本局反腐倡廉特色工作,及时向县纪委报送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主要经验和做法,并积极向中央、省、市纪检监察类报刊网站投稿。

三、加强领导

全局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廉心洁行”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抓,保证必要投入。按照《县2011-2014“廉心洁行”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推进县2014年“廉心洁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要求,将全局“廉心洁行”活动纳入惩防体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范围,并及时对全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切保“廉心洁行”活动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