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开展中国梦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7 09:22:02

审计局开展中国梦实施方案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根据中央、省、市、县有关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与推进“白云深处、人家”幸福家园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全局干部群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用中国梦来凝聚共识、团结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活动内容

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按照省、市、县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1、组织开展“中国梦”主题读书、学习活动,全局每人撰写一篇以上的心得体会(800字左右),局党组织选送一篇心得体会报送县委宣传部;开展“中国梦”宣讲活动,结合“踏实工程”、“我和群众交朋友”、“万名干部下镇村,助推城乡一体化”等活动开展宣讲,推进“中国梦”理论宣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时间安排:6月—11月。

2、组织开展“中国梦·审计梦”主题演讲比赛。时间安排:8月—9月。

3、组织举办“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比赛。时间安排:6月—11月。4、举办“中国梦·审计梦”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时间安排:6月—11月。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按照“出经验、创特色”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好“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既要主动配合,又积极参加全县统一组织的活动.

2.落实任务,务求实效。要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既要搞好集中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又要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既要轰轰烈烈,形成一定声势,又要扎扎实实,取得明显成效。

3.开拓创新,形式多样。结合本局实际和工作特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善于运用身边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手段,有重点、有提升地推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

四、组织领导

成立县审计局“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