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04 09:17:48

司法局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落实《关于做好办公用房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倡导和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我局积极组织学习,认真开展清理办公用房各项工作,对领导干部使用办公用房、单位使用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结合我局实际,现就清理整改办公用房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实际占用办公用房情况

我局现有办公室14间,全部位于政府一楼,其中:会议室1间,库房1间,档案室1间,办公室11间,使用面积约130平方米。局机关在职人员15人(行政编人12,事业编1人,县编2人),公益性岗位3人,共18人人均面积5.5平方米)。其中领导干部2人(正科级),办公室2间,人均使用面积9平方米)。

经详细排查,我局无多占办公用房和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等问题。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为保证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不留死角,突出清理效果,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局机关部分干部对清理办公用房工作认识不到位,主动性不够。要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学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研究工作措施,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

(二)再一次开展自查。局机关开展再一次自查,按照文件要求,详细排查各科室实际占用住房面积、用途,确保不留死角。发现有违规使用问题,及时整改。

(三)明确用途,严禁私占。对机关所有办公室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现有办公室的用途做出明确规定,严禁私人占用会议室、库房、档案室等,严禁将办公室出借或挪作他用。

(四)建立完善办公用房管理机制。建立完善办公用房定期清理、专人负责、违规使用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机制,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坚决制止违规使用,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的问题,确保始终符合勤俭节约、安全适用的原则。

我局将以此次办公用房清理工作为契机,态度诚恳,思想统一,清查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促进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所有整改措施确保8月25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