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与法律援助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03 11:19:33

法制宣传与法律援助实施方案

2014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法治”建设的全面推进年。今年活动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落实县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工程。特制定2014年县春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乡乡行”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4年2月20日~3月21日

二、活动安排

今年的春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乡乡行”活动,各司法所自行组织,县普法办将择其1-2两个乡镇(区)进行。

三、参加活动单位领导及人员

1、带队领导:

2、单位及人员:

四、活动要求

1、各司法所要将春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乡乡行”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协调乡镇(区)各部门的力量参入到本次活动,形成强有力地工作合力。

2、活动场地要选择在乡镇(区)街道人口集中的地方,各司法所自行准备好宣传条幅、宣传资料等宣传必需品。活动期间和结束后,要将活动图片、报道材料及活动总结及时报送县普法办。

3、县普法办择其的乡镇(区),由县普法提前告知其司法所做好准备。本次活动到各乡镇(区)及工作人员具体召集、车辆安排、照相等工作由王行勇、冯识负责。

4、各参加单位的参与工作人员一般不得请假,如因特殊情况需请假时,请与带队领导联系,说明情况后由带队领导许假。每天8:20到司法局门前集合上车,不得延误。

5、因天气等特殊情况到乡镇(区)的活动时间如有变动,带队领导安排具体召集工作人员,由召集工作人员电话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