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党员春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08 10:10:41

人保局党员春训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把握全市“学习十八大、创新方式、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发展本领,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增强全系统为民服务的正能量,为我市人社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二、时间安排

2013年党员春训工作从1月4日开始,至3月31日基本结束。

三、主要内容

1、举办一次讲座。举办一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新党章和深入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专题讲座,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新党章精神,把握中央、省、和市关于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相关规定的内涵和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进一步加深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

2、开展一次大讨论。开展一次“人社部门应该为决战进百强做什么”的大讨论,组织党员谈打算、谈决心,立足岗位实际为进百强作贡献。

3、召开一次议事会。围绕2013年人社工作要点,组织召开议事会,扩大参与议事人员范围,最广泛听取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体现群众要求,反映群众所思所盼,提高工作计划的可行性、科学性。

4、作出一份承诺。根据讨论情况,每名党员围绕本人工作目标分别作出纪律承诺、服务承诺、廉政承诺,进一步公开为民办事事项,接受群众监督。

5、进行一次测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本区域本单位“两代表一委员”,对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民主测评,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通过测评、评议,找准班子建设、工作推进以及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6、进行一次测试。在3月集中对40岁以下干部开展一次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检验春训活动效果。

四、相关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和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相关规定的原文,党员集中学习时间每周不得少于2学时。

2、创新学习方式。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搭建学习平台。确定一个主题上好党课,也可聘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也可借助辩论赛、演讲赛等形式进行学习。

3、扎实建章立制。各支部要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党员个人及党组织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和促进科学发展长效机制。

4、营造学习氛围。要利用公开栏、宣传展牌、标语横幅、手机短信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网、党建网、人社局门户网站、电视等媒体及时宣传春训工作动态,及时推介先进经验和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五、组织领导

各支部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实行对口管理、分级负责,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市人社局成立党员春训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抓好党员春训工作。各支部要结合日常机关学习活动,制定春训和日常学习计划,抓实支部学习活动;要坚持把学习融入工作之中,以学促干,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效果。各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作为一种需要和习惯,增强学习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每天花1小时以上时间自学,争做学习型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