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12 11:03:03

人保局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高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不断提高运用新知识、新技术解决问题、运用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的能力,现就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项目简介

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围绕全区重点行业、产业,举办化工、建筑、机械等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出优秀人才进行表彰奖励。

二、工作目标

通过举办大赛,选拔出各行各业优秀拔尖人才,为全区“人才特区”战略实施服务。对确定的大赛各工种,经竞赛,对前一、二、三、四、五、六名进行表彰奖励,并对受奖人员晋升职业资格。

三、项目实施

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就技能大赛工作联合发文,利用网络、广播电视等相关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有关人员报名参赛。为确保公正比赛,组织成立“区职业技能大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赛事各项组织工作,及时制订比赛规则、比赛流程、竞赛标准等工作规范,确保大赛公正、公平圆满完成。